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文明祭祀 安全祭扫
日期:2021-04-0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为防止因散埋坟墓祭扫引发火灾,更为深刻吸取原州区“3.13”火灾惨痛教训,杜绝不文明祭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环境。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盘山所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对经营丧葬、祭扫用品的个体门店及摊贩进行针对性检查,对祭品门店经营户、临时摊位进行主动上门宣传,引导其守法经营,严禁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和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严查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经营违禁、迷信用品、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来店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现场解说近期因不文明祭祀引起火灾事实案例,告诫广大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倡导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取代烧纸祭祀的方式缅怀逝者,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树立环保意识,不在道路两侧和山林、草场、墓地等地烧纸焚香,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爱护自然环境。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个体户及临时摊贩22家,当场取缔临时摊贩5家。通过检查,辖区祭祀用品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