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1-03-02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3月1日,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真主持召开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各学校校长、各股室负责人、体育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固原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信访联席会议精神。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把握脱贫攻坚精神要义,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擘画的宏伟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放眼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注重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教育改革创新能力,努力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多渠道增加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完善农村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持续加大乡村教育投入,建设素质过硬的乡村教师队伍,支持建设城乡学校共同体,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体教职工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握核心要义,学深学透、学思践悟。树立正确党史观,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摸清师生流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门岗管理、体温检测、晨午检、环境消毒等常规工作。二要统筹做好学校开学工作,各包乡组要履职尽责,对责任区学校全覆盖督导检查指导。三要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上下要齐抓,担负起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要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提前研判、认真梳理信访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盯紧看牢重点人群,防止小问题未解决变成大问题,做到标本兼治、源头防控、改进作风、提高实效。四要全面做好2021年教育重点项目实施前期工作,认真梳理各项细节工作,列出任务清单,集中时间精力,完成好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要紧盯重点环节,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五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创新方法,转变作风,聚集重点,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