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1-02-2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褒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五个示范县”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大职能,助力我县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始终坚持高质量办文、高质量办会、高质量办事的“三高”工作准则,及时吃透“上情”,弄清“下情”,研究“外情”,真正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进一步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保持脱贫攻坚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二是持续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进一步落实电话提醒、书面督办、现场督办、实名通报的“四步紧逼法”,用督查的手段化解全县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在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三是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在县委统一安排下,定期到帮扶联系点走访困难群众,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推动帮扶点实现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生活过得好、有奔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