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召开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25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4日,泾源县召开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动物防疫体制改革、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动物防疫和兽药饲料监管技术培训。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泾源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文件精神,安排了强制免疫和养殖场“先打后补”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分管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水平监测结果,指出了目前动物防疫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防控意识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筹推进,确保动物防疫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各级防疫人员要尽快行动,全力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六种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免疫率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三是严格考核机制抓落实。动物疾控中心要建立督导考核机制,深入防疫一线督促指导免疫工作,适时开展免疫密度抽查和抗体水平检测,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四是严肃工作纪律抓落实。各乡镇畜牧站和兽医社会化服务公司要进一步严肃严肃工作纪律、压实防疫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强制免疫工作。五是突出工作实效抓落实。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要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疫情排查、消毒灭源、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动物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后,动物疾控中心针对《动物防疫法》宣传,“先打后补”改革,“动物防疫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免疫过程中人员防护、消毒、疫苗储存、档案登记、应激反应处置和兽药饲料安全使用等内容,组织乡镇畜牧站技术人员和防疫员开展了技术培训。

防疫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春防工作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体防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春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动物防疫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