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日期:2021-01-1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一是针对以抗疫防护用品、食品、电子产品、涉农产品、特色产品、地理标志等为重点,严厉打击侵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专利、知名品牌装潢标识及违规使用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等违法行为。二是通过对近三年案件查处和举报投诉情况进行梳理,以史为鉴健全实体市场案源搜集摸排机制。三是加强与知识产权权利人、电商平台经营者、物流寄递企业的沟通协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四是以申请环节为重点,严厉打击以非使用为目的、以不正当手段等恶意申请商标注册及专利代理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代理行业秩序。五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与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执法情况,报道执法成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帮助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使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高行业自律意识。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强化了市场主体责任,提高了知识产权权利人自我保护及维权意识,有效引导了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为我县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