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日期:2020-12-01    来源:泾源县公安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年末岁尾,为深入推进冬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泾源公安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聚焦“打、防、整、宣”四项措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将平安泾源建设持续推向深入。

一是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持续加力。紧紧围绕“冬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以打开路”的原则,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夜间盗窃、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组织各派出所电诈联络员,召开电诈案件侦办平台APP办案助手培训班,不断提高民警侦办电诈案件的能力。加强命案防控工作,结合“社区警务”、“人口普查”等时机,组织民警深入村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破获盗窃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3人,查处赌博案件3起。

二是在构建社会防控上持续加力。坚持将治安防控、集中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成立夜间巡逻专班,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案件高发部位不间断巡逻防控。同时,积极动员警务专干、小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夜间巡逻,督促小区物业加强“三防”建设,强化盗窃案件易发小区的巡防管控力度;利用派出所智能管控平台,通过视频巡逻,做到快速反应、精准指挥、迅速处置,实现了“镜头站岗、鼠标巡逻、数据跑路”的智慧化警务管理新模式。

三是在集中整治上持续加力。联合市场监管、消防、文化执法等部门,对重点行业场所、油气站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加大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力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错时开展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加强重点路段巡逻执勤,保障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办理网络安全行政案件16起,对吸烟不予制止的2家网吧、涉嫌违法经营的1家印刷业立案查处,对存在消防及安全隐患的1家娱乐场所责令停业整顿,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查处酒驾4起。

四是在宣传倡导上持续加力。充分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渠道、大范围地掀起冬季社会治安整治声势,利用微信群、平安泾源微信号、今日头条等平台持续推送防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安全宣传内容。同时,在全县各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平安进万家”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