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幼儿园“美食美客城”里的大智慧
日期:2020-11-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增强幼儿动手能力,让幼儿通过实践操作、角色体验等方式,体验饮食加工的乐趣,从而养成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县第一幼儿园构建真实的生活场景,开设了“美食美客城”生活体验区。

 “美食美客城”深受全园幼儿的喜爱,每天都会有班级安排幼儿进区操作,老师会提前定好每天的主题,准备好相关食材。

 当记者走进县第一幼儿园“美食美客城”时,只见串串香、各色面点、水果拼盘、五谷粥、洋芋煎饼等各色美食陈列整齐,色香味俱全。小厨子们穿戴整洁,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在认真制作着各样美食。在“美食美客城”中,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做“大人”的感觉,他们的认知能力、动手操作以及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发展。

 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配菜、整理操作用具、装盘,给前来品尝的小朋友提供服务,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也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幼儿园还教育引导幼儿在“美食美客城”的不同小店里都要养成自觉排队、适量点餐、光盘行动等良好习惯。

 县第一幼儿园 “美食美客城”围绕“节约粮食”并结合各种饮食文化,在寓教于乐中使幼儿从心底里真正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养成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