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四项措施夯实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
日期:2020-11-18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16日,泾源县召开了全县牛结节皮肤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部门技术骨干和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我区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牛结节皮肤病疫情排查、免疫等工作提出要求,就全县牛结节皮肤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牛只调运监管。在泾源辖区内全面开展牛只调运情况排查,对近期调入我县的牛只进行健康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相关工作,筑牢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二是主动担当,全面做好免疫消毒工作。加强畜牧技术人员、村级防疫员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完成牛结节性皮肤病免疫工作。免疫前强化技术培训,规范疫苗使用操作;免疫时做好牛只保定,全力保障人畜安全,确保免疫质量;免疫后对医疗废弃物按照规定处理,建立免疫档案、报送相关信息。持续推进“大清洗、大消毒”工作,加强养殖圈舍、环境、道路等相关区域的消毒灭源,确保养殖环境安全。三是落实责任,有效推动疫情排查工作。县动物疾控中心和各基层畜牧站,严格落实牛结节性皮肤病的日常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四是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养殖从业人员的知晓度。通过印发明白纸、挂图等多种方式宣传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增强从业人员自主防范意识,提升牛结节性皮肤病的预警水平和早期识别、快速处置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