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0-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开展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安全运行中占有重要地位。人的因素是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现代化大生产的经验证明:特种设备因素与人的因素,是产生特种设备安全的两大重要因素。为落实我县特种设备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泾源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两名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于2020年10月20日举办了泾源县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班,36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40余名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局领导带领全体参培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就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次由两名专家分别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解析》、《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程序和方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重点和难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为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事故应急处置体系,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推进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查自纠转变,同时也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