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供气企业价格执法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1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近日,我局抽调执法人员,对我县2家供气经营单位依法开展涉企收费价格执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2家供气企业收费标准及项目是否依法进行公示、是否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或标准、对已取消项目是否继续收费、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行为、是否存在强迫市场主体接受不合理服务条件及收取不合理费用行为等。

通过检查发现,我县2家供气企业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均已依法进行公示,能出具相关收费政策依据,所收费用与公示收费标准及项目一致,未发现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或标准及收取不合理费用违法行为。同时要求2家供气企业对自身2020年价格收费情况认真自查,完善内部收费管理制度,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做到源头治理,将自查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