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四到位”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日期:2020-07-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到位。要求普查人员提高自我认识,严格按照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提高普查数据的精准性。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6月20日,在县职业中学电教室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会上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详实说明和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分别对村组边界核实、PAD端建筑物标绘及建筑物信息采集等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解答。

三是实地标绘和采集信息到位。按照精准划分普查责任区,进村入户走访的形式标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建筑物信息,将普查区内的所有建筑物的地址、用途性质、住户单位数等信息进行标绘。截止目前,全县7个乡镇已完成实地勘察建筑物信息纸质绘图和信息采集工作,正在进行电脑端标识绘图。

四是把握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实施。以区域人口规模为标准,分片划区,通过深入实地走访核实为主,向基层咨询了解为辅的工作方式,明确普查区域边界,摸清建筑物分布和属性,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并严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