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 后备干部“互联网+教育”领导力提升暨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培训
日期:2020-07-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模式,通过“学训研”协同培养的方法,培养一批政治过硬、具有专业领导力的校(园)长及卓越教师队伍,7月23日,泾源县启动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后备干部“互联网+教育”领导力提升暨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全国领航名校长、塞上名师、银川市十佳校长、金凤英才、银川市金凤区第三小学校长王晓川,宁夏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全国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宁夏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唏平,教育技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宁夏国培项目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能力提升2.0宁夏项目专家、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贾魏,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宁夏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宁夏工匠职业教育研究院专家、宁夏财经学院教授于兴波出席开班仪式。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作了动员讲话。各乡镇学区中心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小学校长、班子成员、教研员、年级组长、信息技术教师等363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伍会清主持。

会上,泾源县香水镇下桥小学马雅慧代表全体卓越教师培养对象老师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位参训教师要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工匠精神、“做智慧型教师”的职业精神切实担起职责使命,提高职业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积极贡献,答好新时代泾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更加凸显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严格要求教师职业素养。要准确把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重师智”,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加倍珍惜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的新机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参加学习、严格遵规守纪,力争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泾源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后备干部“互联网+教育”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为期两天,卓越教师培训班为期五天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