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财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辅导班
日期:2020-07-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7月14日,县财政局邀请泾河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惠明为干部职工宣讲辅导《民法典》。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丁惠明律师作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专题辅导,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体系创新和重要条文,并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的亮点,整场辅导讲座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理论阐述主旨突出,案例分析数据详实,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对正确理解、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财政干部职工要围绕学好、用好民法典,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会上县财政局向丁惠明律师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丁惠明律师表示将紧紧围绕法治财政建设大局,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为财政部门提供全方位法律支撑,为我县法治财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