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全区家庭教育骨干讲师线上培训
日期:2020-07-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求,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目标深入落实,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7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培训班,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家庭教育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30余人在县幼儿园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钉钉”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秀英,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殷飞等全国知名家庭教育讲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家教家风思想》、《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家庭教育讲师队伍,为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奠定基础。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涵盖面广、紧凑、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此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开展好家庭教育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妇联将继续发挥好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促进全县家庭教育工作深入推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