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安委会立即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日期:2020-07-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贵州安顺公交冲入水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7月8日,县安委办组织应急、交通、交巡警大队、市监和商贸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交通运输、商贸等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针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仔细排查,切实做到检查完全彻底、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及时将安全隐患消在萌芽状态;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隐患,要求企业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通过检查道路交通、商贸宾馆现场、检查记录和隐患排查台账等资料,全面掌握了道路交通和商贸宾馆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5处,针对个别企业对员工培训次数少、内容单一,隐患排查记录不详细等问题,共下发现场检查记录22份,对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风险和安全隐患,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抄送: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县安委会主任、各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