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日期:2020-07-0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让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7日上午,县妇联联合教育体育局、检察院、民政局、共青团泾源县委等部门到城关第一小学和香水镇米岗村“儿童之家”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城关第一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从儿童防溺水、防火灾、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向孩子们讲解了生命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随后,孩子们以“我身边的小康”为主题进行演讲,用自己的语言赞美家乡变化,诉说个人感悟,憧憬美好未来,以小见大地反映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和体会。

在香水镇米岗村“儿童之家”,县妇联邀请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向到场的学生和家长宣讲家庭教育知识,从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及家庭教育常见的误区、家庭“因果”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宣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家庭教育知识宣讲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将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家庭教育宣讲结束后,检察院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受侵害等案例面向家长儿童开展以案释法的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度过一个美好、幸福、安全的暑假。

暑假期间,县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该项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讲好抗疫脱贫故事,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培养儿童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关爱服务,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温暖,以有力的举措帮助我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