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我县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
日期:2020-07-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是电梯电子监管系统的一部分,是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追溯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方式的新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公益性事业。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固原市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改革创新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维保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及时消除电梯安全事故隐患,预防和遏制电梯事故,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全县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在用的218部电梯中已有216部电梯应用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系统应用率达到了99.1%,在全市名列前茅。

一是突出“引”。自2019年开始每年定期召开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建设单位宁夏电通公司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系统功能,着力宣传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的重要性和应用的必要性,使与会人员全面了解全面推广应用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的重要意义。

二是全力“培”。联合宁夏电通公司组织全县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等相关单位开展系统应用业务培训,尽力让每一个电梯维保人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都能熟悉掌握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使用和操作,确保系统顺利推广应用。

三是着重“查”。在系统试用期及全面启用后,加强对我县辖区内的电梯维保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将无纸化电梯维保系统的使用情况作为对电梯维保单位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是强化“服”。做好辖区内电梯基本信息的统计、维护和服务协调工作,加强与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宁夏电通公司的沟通,及时了解系统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处理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新安装电梯尽快应用电梯无纸化维保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