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安排部署周密。为把工作落到实处,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相关股室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是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以局领导带头讲、一线监管人员互动提问的学习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使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本局职工和全县各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安全知识微信有奖竞赛活动,通过闯关得奖和分享有礼的方式把知识竞赛活动办成全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和安全知识的重要平台;广泛发动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安全生产月”线上宣传咨询活动,深入企业基层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5家电梯维保公司和19家电梯使用单位开展自动扶梯、乘客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特种设备领域的重点企业事业单位、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三是活动成果显著。本次活动共组织事故警示教育和大讨论2场次,参与51人次;组织5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活动5次,排查安全隐患2处,整改2处;组织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19场次,参演人员110余人,现场观看300余人,演练活动现场宣传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物品300份;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3次,进农村3次,进校园2次,累计参与79人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增强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提升了全社会、全民的安全素质,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