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打传宣传教育防线
日期:2020-07-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打传宣传防范工作牵头职责,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传销的社会环境,泾源县工商局紧抓宣传教育不放松,有效提高了本地群众和大学生辨别传销水平及抵制、举报传销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地远离传销。

一是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保护高压势头不放松。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发挥市场巡查的能动性,对辖区经营户进行打击传销宣传,重点对公众聚集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引导教育业主不给传销分子提供场所,不容留传销人员过夜,张贴打击传销宣传画。

二是结合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工作,走向社区和村组,向群众大力宣传传销的社会危害性和相关法律规定,做到向家庭宣传、向村组宣传、向小区宣传。

三是畅通监管人员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举报机制,确保5小时内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尤其是传销举报,根据《禁止传销条例》严厉打击传销组织者和为传销提供培训场所、仓储等违法行为。

四是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上门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传销典型案例,通过深刻剖析执法行动中查处的典型及大要案件,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以案说法,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远离传销,防止被诱骗参与传销违法活动。

五是采取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知识。同时还利用经营户电子显示屏播放打传宣传标语、在报刊和电视台播放打传宣传材料,在辖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形式,揭示传销的特点、手段、欺骗本质和严重危害,让群众了解传销、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