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行动保障“两会”期间市场安全
日期:2020-05-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保障全国“两会”及开斋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等领域市场安全,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分三组对全县经营主体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组织召开了工作安排会,对市场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重点检查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等,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安全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市场排查整治。针对“两会”和开斋节期间消费特点,从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等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核查处置,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下架、封存、召回、销毁等措施,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三是落实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任务,加大对市场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及时调查处理。加强对各类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市场安全突发事件。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市场安全宣传引导,普及市场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特殊食品、特殊商品、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增强企业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适时做好“两会”及开斋节期间的市场安全消费警示提示,高度重视舆论导向,认真做好舆情引导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旅游景区4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5户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1户次;抽样食品7批次,没收过期食品40公斤,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查处3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罚款1100元;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9家,抽查特种设备23台套,排查安全隐患1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抽查检查35户次商场超市、经营门店,全县粮油、肉类、水果、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其他节日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市场经营秩序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