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产品质量价格综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0-05-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两会”和开斋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价格、质量安全、广告等经营行为开展节前市场监管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围绕经营者是否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履行重点商品进货查验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同时,对经营者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广告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其他违法广告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兑奖、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经营行为;是否存在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容器上进行宣传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免除经营者责任或排除限制消费者权利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一并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商场、超市、经营门店35户(次)。通过检查,我县粮油、肉类、水果、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其他节日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经营秩序总体平稳。(签发人:刘雪燕撰稿人 郑学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