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暨“开斋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5-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全国两会刚刚召开,“开斋节”也马上来临,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区市场监管厅和县安委办的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迅速行动,自5月20日起对我县辖区内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向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开斋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依法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发挥预防作用。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商场、旅游景区的电梯、客运索道、观光车、游乐设施、气瓶、压力容器等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案一策”隐患排查治理程序整改销号。严厉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应急值守。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和安全应急值守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做好全国两会节日期间的安全应急值守工作。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检查的同时向广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教育广大作业人员拒绝“三违”,保护自身安全和公众安全,避免事故或意外的发生,为全国两会和节日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9家,抽查特种设备23台(套),排查安全隐患1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对排查出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