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不误”“两推进”
日期:2020-03-2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两不误”“两推进”,营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监管责任。负责商场、超市、宾馆、药店等重点场所监管,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防控措施,关闭餐厅、活禽交易市场(点),全面稳定市场供应,加强市场供应物资质量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各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行为;集中隔离点工作。

二是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开展了农(集)贸市场管控、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开展防护物资质量和市场价格执法检查、稳定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和宾馆酒店入住人员排查等检查工作。

三是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市场经营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召开了复工复产和扶持优惠政策兑付宣传座谈会。对疫情期间关停的餐饮业进行了补贴,支持餐饮业发展。截至目前,除季节性歇业的113户农家乐以外,餐饮户已复工173户。

四是扎实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宣传、微信公众号、市场监管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引导经营者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发放自治区支持企业发展18条优惠政策彩页1000余份;张贴“我的宁夏”APP使用指南1000余份,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下载领取健康码;发放《告全县广大经营者一封信》《致全县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倡议书》等7000余张;悬挂横幅30条。

五是开展学校春季开学复课评估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与县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对泾源县高级中学、泾源一中、什字中学、大湾中学高三和初三学生开学复课前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准备情况进行了评估,对4所中学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63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341户次,宾馆酒店累计登记住宿人员3339人次,对73户食品流通环节经营单位进行风险分级评定。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件,罚款56979.3元,调节处理投诉举报2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