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府县长马威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3月24日,在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政府县长马威虎主持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分析总结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政府副县长李刚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对教育体育、民政、文旅等部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和黔东南州天柱县竹林镇“3.9”火灾事故教训,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坚决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工作成效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应对能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护林组和具体人员。二是狠抓火源管理,24小时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入山火源,彻底消除人为火灾隐患。三是修订完善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四是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林场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信息行为。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分级管理,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尽好责任,程序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3月10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咸辉主席、刘可为、王和山、马汉成副主席今天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三是抓好整治,措施到位。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防范遏制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四是抓好预案,工作到位。及时对应急组织机构和应急预案进行修订更新,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