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2019年事记
日期:2020-03-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 机构基本情况。

(一)机构建设:2019年2月,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调整丁继军同志为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万里同志为副局长,积极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运行模式。核定行政编制5名,局长1名,副局长1名,职工3名。

下属副科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泾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隶属关系调整至审批局,任命安六三同志为县政务中心主任,核定编制4名,其中主任1名,职工3名。为全面推行固原市“163”审批服务模式,2019年12月,经县委、政府同意,招聘窗口工作人员15名。

(二)机构主要职能:

1、审批服务管理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县有关行政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实施办法,组织实施。

(2)负责规范全县审批服务管理行为,建立和完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3)负责办理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负责牵头组织开展企业开办“多环一体”、注销“多站一统”和建设项目“多评一表”、“多图一审”、“多勘一踏”、“多验一联”,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运转情况和执行情况进行协调督查。

(4)负责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

(5)负责县本级审批服务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及政务服务“一张网”维护保障工作;建立和完善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6)负责固原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泾源分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做好热线投诉件的受理、转接、协调工作。

(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政务大厅日常管理;负责大厅人员的纪律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监督、管理和考核,统计、通报各窗口业务办理、考勤考评情况;负责调查处理超期办件和受理服务对象的投诉;负责固原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泾源分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做好热线投诉件的受理、转接、协调工作;负责政务大厅的功能区改造及所有窗口的整合优化、合理布局。

(2)梳理审批事项。按照全区“四级四同”标准,更新梳理事项 1442项,乡镇公共服务事项43项,完成全县96个“家门口”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按照乡镇服务事项43项内容规范流程,对村支书、副支书、文书办理事项分类设定。当前,应进驻政务大厅32个单位,进驻30个单位,单位进驻率由原来的78.5%提高到93.8%,事项进驻率由原来的79%提高到92.5%,审批服务事项网办率稳定在80%。

二、视察调研。

(一)2019年5月31日,县纪委书记马永宝同志,督导县审批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马永宝同志指出:县审批局要结合工作实际,以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要让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在专项斗争宣传中受教育,促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利用各种途径和办法,最大限度的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县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减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二)2019年9月23日,县委书记张立君同志视察调研审批服务工作。张立君同志强调:县审批局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自治区“1+16”计划、固原市“1+9”计划,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开展更多点对点个性化服务,把全县96个“家门口”服务站更好的发展起来,让企业和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重大事件。

2019年12月,泾源县“163”审批服务制度出台,即企业开办“多环一体”、注销“多站一统”,工程建设项目“多评一表”、“多图一审”、“多勘一踏”、“多验一联”的“六多合一”模式,健全便民服务机制、创新模拟审批服务机制、健全监督评价机制三项审批服务机制;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审管分离,相对集中审批”为目标,以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便民高效为举措,最大限度地划转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至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对集中履行行政许可权,构建审管联动机制、综合性审批服务平台和统一、精简、高效、廉洁的审批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运行模式,争创用时最短、办事最快、环境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获奖情况

马新燕,县政务服务中心职工,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嘉奖,连续两年。

图片

2019年2月3日,泾源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5月31日,县纪委书记马永宝同志督导县审批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9月23日,县委书记张立君同志视察调研县审批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