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日期:2020-0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政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发[2020]25号)、宁夏关于“四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泾源县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县审批局有序推进审批工作开展,统筹安排县政务大厅提供代办、预约、急需事项错峰办理等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现就做好县审批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和原则

按照自治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一安排,坚持“统一有序、分类错时、分层错峰、平稳安全”基本要求,遵循“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网上受理”责任体系,有针对性的制定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县政务大厅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窗口业务,压实防疫责任,坚决打赢此次防控阻击战,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有序推进审批服务工作

  1. 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一)政务大厅运营管理。

    1、落实主体责任: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防控制度,做好职工信息采集工作。

    2、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可通过视频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材料等,加强办事群众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防范认知。

    3、加强健康管理。工作人员在岗期间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汇报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

    4、实施人员体温检测。在单位门口设置专人对每位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并进行登记。

    5、所有人应当佩戴口罩。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安排专人在单位门口要求职工和办事群众在进入单位前佩戴口罩,办事群众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单位。

    6、设置应急区域。在单位设立应急区域;当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及时到隔离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7、职工健康信息报送:建立职工健康摸底制度,对其家属成员信息一并建立分类摸排,“一人一档一管理”实行动态监测,建立疫情信息“日报制”,杜绝漏报、错报、瞒报现象;加强部门联动,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治”三个重要环节,与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8、办事群众厅外分流引导:仍旧坚持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发挥网上申报优势,全面推进代帮办、错峰预约办理等服务;对于确需、急需线下办理的业务,实行检测点登记进入,大厅外配备消毒洗手处,利用专用帐篷设置“办件等候区”,安排专人进行分流引导,依次叫号进入大厅,群众进入大厅前需在消毒洗手处按要求洗手消毒、戴口罩、门口脚垫消毒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不得出现多人聚集等待现象。

    9、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做到不聚集、不串岗、不扎堆,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窗口处划出安全距离,并在安全距离与柜台处用条桌连接,方便材料相互投递,避免近距离接触,群众即办即走,不可逗留。

    (二)环境卫生要求。

    1、加强室内通风。在保证大厅温度达标前提下,加强室内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

    2、垃圾清运处理。每天产生的垃圾应当在专门垃圾处理区域内分类管理、定点暂放、及时清理。存放垃圾时,应当在垃圾桶内套垃圾袋,口罩、手套等废弃物应设立专用投放桶,并加盖密闭。垃圾暂存地周围应当保持清洁,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消毒。

    3、其他卫生要求。确保地面无污水,下水道口应当每天清洁、除垢、消毒。确保公共卫生间及时清洁,做到无积污、无异味。

    (三)加强清洁消毒。

    1、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应当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开展三次消毒工作,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办公桌面、扶手门把手、洗手池、旋转门、公共桌椅座椅、公共垃圾桶等),可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建议每天至少在上班前,中午、下午下班后各消毒一次,可根据办事群众流量增加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2、垃圾桶消毒。可定期对垃圾桶等垃圾盛放容器进行消毒处理。可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3、方便办事群众洗手。确保政务大厅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在大厅门口设置消毒洗手处,并在消毒洗手处和卫生间洗手台配备消毒洗手液及擦手纸;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四)个人健康防护

    1、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应当佩戴防护口罩,与人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在政务大厅要一直佩戴口罩。

    2、注意手卫生。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应当经常洗手,可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在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当使用洗手液在流动的水下洗手。在工作中避免用手或手套触碰眼睛。

    三、工作要求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疫、安全生产等准备工作,强化教育宣传,采取健康提示、语音播放、专题培训、张贴宣传画、开设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提高全体人员警觉性,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将县审批局防疫与地区防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