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深化三项举措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区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项举措,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广泛动员宣传,普及疫情管控措施按照固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以微信群为载体每天向全县所有商场、超市、药店、宾馆、农贸市场经营者发送《固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第四号)、《公共场所疫情管控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工作流程》,要求各商场、超市、药店、宾馆、农贸市场经营者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我局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在全县商场、超市、药店、宾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街道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在张贴的同时进行宣传讲解,竭力让全社会熟知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让进入公共场所的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配合测温、登记,营造全社会关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重点防控,实行重点场所驻点监管。对我县双益商城亿嘉超市、华联超市、新世纪购物中心、金腾生活广场四家大型商场,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每家大型商场超市抽调4名驻店监督员,实行AB岗轮流督导商场落实经营场所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共同负责本网格片区其他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1名责任领导和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监督小组,督查各商场超市严格按照“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落实防控责任。

三是兜底巡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除对4家大型商场超市实行驻店监管外,成立县城商业网点疫情防控监管组,强化对除4家大型商场超市外的商业网点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实行兜底巡查,督促各商业网点严格落实“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主体责任,筑牢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