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审批“防控”和“服务”两不误
日期:2020-0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区、市、县防控工作要求,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有序推进弹性制上班制度,立足本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群众提供代办、预约、急需事项错峰办理等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2月2日起,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本单位检测点消毒、登记、检测等流程不断优化,安排专人负责,先后派出10名工作人员由民政局统一调配下沉至各社区、检测点工作;县政务大厅开启网上受理、代帮办、预约办理等模式,共计受理业务115件。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不断深入了解及目前形势的深刻认识,政务大厅作为人流活动量较密集场所,县审批局第一时间细化防控措施,优化升级检测点消毒登记等流程。一是“扫码”进入更安全。为防止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实行“二维码”出入登记制度,进入人员只用拿出手机在警戒线外扫码后,进行体温检测即可进入;二是消毒方式更便捷。重点区域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在检测点及政务大厅门前放置消毒洗手设备,勤洗手不再是口号,而是随处可见的方便;对于废弃口罩、手套等一次性用品实行定点投放销毁,避免二次病毒传播安排专人对卫生间及下水管道开口处进行封闭,维修下水管道,让下水更通畅,防止病毒传播;三是疫情防控报重点。前期防控工作中,我局坚持不漏报、错报、瞒报的原则,已经向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去了所有人员信息,现阶段仍旧坚持每日摸排制度,针对无变化的不再重复报表,只报有变化的人员信息,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四是部门联动更高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治”三个重要环节,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应急联动制度,与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二、预约代办错峰办,审批服务都能办。2月2日起,县政务大厅实行延期、错时和预约服务,以“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服务理念,大力宣传引导力度,倡导“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群众可实名进行电话预约,合理选择办理时间,根据预约适时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一是 “宁夏政务服务网(http://zwfw.nx.gov.cn/”、“我的宁夏”政务APP、“宁警通”、税务自助终端机等线上服务的多措并举中,引导群众“不见面”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到大厅跑动和人群聚集;二是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好网上咨询、技术维护、线上办理引导等工作,方便群众问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对于预约办理的业务,由业务人员主动联系群众,进行电话沟通,可实现“双向快递”的形式进行办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县审批局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将防控工作落实在行动,以迎难而上的工作斗志提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