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水务局两手抓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复工
日期:2020-02-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县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工作,研究加快推进2020年度各项水利重点工作,由局党组书记牵头认真部署,下发了《泾源县水务局疫情期间复工工作安排》,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工作两不误。



       一是周密细致抓疫情防控。我局派45名干部职工深入到各个小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社区在各生活小区设立卡点具体做好本社区居民摸排登记及上报、信息核查审核把关;掌握住户人员的去向及外来人员的动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对办公场所卫生环境的清扫保洁,做到一日二消毒,营造清洁、卫生、安全的办公环境。同时,严格落实办公区域在岗人员防护及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制度。所有上班人员一律戴口罩,对单位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对干部职工的健康管理建立登记台账。一律进行报备,切实负起“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责任。

 

      二是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面对疫情对工程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明责任、送政策、广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项目建设“两不误”,我局建设项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推进项目法人牵头组织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参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人员台账建立、防控知识普及、企业人员健康和场地管理等工作。对企业提交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企业人员信息统计表》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对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协助尽早开工,对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对复工的11名人员进行14天隔离观察措施,每天做好体温监测、记录,保障生活供应。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水源提升改造工程、泾源县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复工。已开始项目前期开工准备征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