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教育系统狠抓“防、控、治、保”重点环节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20-0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区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立足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全面防控,狠抓“防、控、治、保”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外防输入”。建立未返泾师生就地居家隔离“1222”机制,对至今未返泾的实行就地居家隔离,每天2次体温监测,每天2次室内消毒,每天2次健康情况报告,坚决杜绝疫情由外输入。

二是强化“内控管理”。建立学校管控“三级联动”机制,实行局班子成员包抓学校、学校领导包抓教职工、班主任包抓学生监管体系,对所有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封闭管理,对在家的师生居家隔离,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师生走亲访友。

三是开展“心理治疗”。建立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制,组织5名心理健康咨询教师,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恐慌心理、延期开学导致的学业压力、居家隔离产生的焦虑情绪开展在线疏导和电话抚慰,确保师生树立良好的心态。

四是早谋“教学保障”。建立春季开学“教学保障”机制,提前制定春季开学工作预案、教育教学工作预案、教师返岗工作预案、线上辅导工作方案等,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提前筹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