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委编办积极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各项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编办力量。

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三联三包”责任制。为切实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三联三包”责任制,第一时间到泾河源镇高峰村开展工作,指导高峰村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入户宣讲中央和区市县防控工作决策安排部署,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90余次,对全村139户人口全面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为高峰村检查点值守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品。

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核查。我办积极投入全防控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参加县委督察组,督查香水镇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百泉社区,入户协助摸排疫情220余次小区出入登记3700多人次,累计核查外来人员26户45人,重点地区来泾人员3户5人,协助隔离观察2户3人,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多方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自觉抵制各类谣言和有害信息深受社区干部和群众好评。 

值班人员坚持消毒登记。按照安排部署,我办及时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进行排查,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出行情况、健康状况以及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防疫知识等宣传教育,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不出门、不聚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疫情日报告制度,每天及时将疫情防控情况报送卫生健康局。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绿色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接入性病毒感染风险。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一日三次清洁、消毒、通风,加强办公环境防疫,做好干部职工及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切实做到有效防控。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做好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制机制建议及机构编制方面的调研工作,联系区、市编办筹备设立红十字会的机构编制等事项,切实为卫生医疗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