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带头、全员上阵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区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战“疫”。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在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旅游宾馆等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

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没有防护服、护目镜,一个口罩是他们的唯一防护用品的情况下,不畏生死,逆向前行,战斗在市场监管、集中隔离、新闻宣传和联防联控各条战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一是坚持每日深入全县肉店、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活禽和水产市场、禽鱼制品、药械经营单位、宾馆、娱乐场所、野生动物养殖户等经营网点进行检查。采取“关、停、封、整”措施,严格市场管控,切断传播途径。落实活禽交易市场关停和餐饮服务单位一律暂停服务的要求;对全县KTV、网吧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了关停;严查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销售野生动物、私屠乱宰等违法行为。二是按照“五个凡事”,对所有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一户一表、上门排查、张贴通知、跟踪回访等工作举措,认真扎实开展各经营网点大摸排工作;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发挥不怕苦不怕累,24小时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完善县集中隔离点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了集中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党员干部带头晚上加班整理数据,汇总完善各项资料,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为县委政府的下一步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依据。

市场监管人始终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筑牢抗“疫”堡垒 ,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