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 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20-01-2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作用,大力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1月19日下午,黄花乡妇联召开了2020年乡妇联工作安排部署暨“爱妮保”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黄花乡组织委员吴桂花主持,黄花乡各村妇联主席和妇女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银萍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委员就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爱妮保”宣传推广工作、妇女群众如何在脱贫致富、就业创业、培育良好家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树立妇女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乡的妇女干部群众提出了明确要求。吴委员要求妇女群众要自觉树立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良好形象,发扬优良传统美德,积极争当先进、争做最美,向优秀的妇女学习,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泾源支公司经理张斌和工作人员马秀军现场对“爱妮保”妇女健康保险政策进行了宣传推广。马秀军详细给大家介绍了“爱妮保”参保对象、保费标准及来源和保险责任,并对到会的各位妇联主席进行了“爱妮保”业务培训,向大家演示了购买“爱妮保”保险的流程和如何出电子保单县妇联主席兰银萍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进一步做好“爱妮保”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推进“爱妮保”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积极联动,共同做好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三是鼓励妇女群众要积极踊跃参加“两癌”筛查,提早进行疾病预防,确保关爱女性健康“爱妮保”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妇女干部对乡妇联全年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基层妇联的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