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开展“万名青少年上冰雪” 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12-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随着冰雪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全国各地相继开展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且取得瞩目成就。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冰雪体育运动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要求,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增强学生的体魄,培养学生优良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勇敢、顽强、进取精神,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泾源县教育体育局于201912月在宁夏娅豪滑雪度假村启动开展全县“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教育实践活动。

滑雪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孩子们穿上滑雪服,蹬上滑雪鞋,怀抱滑雪板,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来到滑雪场。滑雪教练们手把手、耐心地向孩子们传授滑雪技巧。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历时38天,全县15000余名中小学全部参与,活动主要包括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冰雪文化、雪上滑行训练等三个方面。宁夏娅豪泾源县滑雪度假区每天安排40名滑雪教练员指导师生滑雪并负责学生安全保护工作,活动以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各中小学为单位进行分组安排,每天安排约400名师生参加冰雪运动体验活动,确保全县中小学每名学生都能体验冰雪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