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再掀高潮,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全员参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县“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内法规等内容,并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二是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QQ群、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全局干部职工、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宣传宪法、两个条例等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使干部和广大群众进一步懂得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法院庭审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四是积极参加在县城广场举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启动仪式及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宪法》《禁毒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悬挂横幅一条,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50人次。

通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的意识和法制观念,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