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委编办抓实“四项硬指标”,推动轻工产业园区优化提升步伐
日期:2019-12-02    来源:县委编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决策部署,县委编办围绕我县轻工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职责,细化工作、实化措施,抓实“四项硬指标”,全力推进园区改革创新各项工作。

  一是抓统筹优化。以推进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抓手,以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功能优势为核心,以创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改革的先行区改革园区为目标,优化设置了园区综合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局、招商服务局、规划建设局、安全环保局等五个正科级内设机构,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抓基础整合。按照改革要求,县委编办组织专人对园区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梳理、摸清底数。同时,按照园区一体建设发展的思路,由县人民政府县长兼任园区党工委书记,副县级领导任园区管委会主任,进一步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招商,推进全县经济发展。

  三是抓职能调整。依据属地管理原则,积极稳妥剥离产业园区承担的社会事务管理职能,交由相关职能部门承担;剥离开发运营职能,交由市场承担。强化园区投资招商服务职能,推行园区招商与市场化招商相结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激发市场发展活力,推动绿色安全发展。

  四是抓服务效能。深化“不见面、马上办”,建立完善园区企业项目审批服务代办制度,将园区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审批服务代办窗口进行“一站式”集中办理,提升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