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建筑领域和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9-11-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县冬季期间建筑领域和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19年11月27日至28日,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建筑工地和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建筑施工领域重点围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建立情况、冬季停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管理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等情况、施工现场各种临边、洞口、基坑及沟槽周边、脚手架、模板、物料提升机、施工升降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燃气行业主要针对燃气设施运行情况、制度建设、冬季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制定和设备、器材储备情况、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要求:

一是工程项目建设主体和燃气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强化分级管理,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建筑施工企业和燃气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持续做好冬季施工现场升降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及燃气设施运行情况等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工作,建立健全检查台账和工作日志,规范安全生产档案管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及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

三是各建筑施工企业和燃气企业要严格按照冬季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全力做好施工现场及燃气设施运行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专门的工作计划分步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