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妇联召开全县各界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妇联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县妇联下一步工作,11月28日,县妇联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全县各界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妇联工作推进会。政协副主席禹红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禹伯鹏、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泾源支公司经理张斌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妇联工作的同志、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部分村妇女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禹红霞同志作了讲话,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禹主席的讲话表达了政协对妇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我们干好妇联工作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妇联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一:深学笃行全会精神  激发履职尽责动力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禹伯鹏同志为大家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禹校长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宣讲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聆听宣讲的妇女群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活动二:发放“两癌”救助金  温暖患病姐妹心

为积极开展“两癌”救助政策宣传,县妇联主席兰银萍给大家讲解了“两癌”救助政策,并为今年下半年新筛查出的4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了救助金。兰主席鼓励受助的妇女姐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生活。受助妇女及其家属纷纷表示,救助金的发放切实缓解了她们的家庭经济压力,帮助她们重新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活动三:点亮生命之光  开启希望之路

为有效防止妇女因病致贫返贫,切实提高我县广大妇女的健康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商业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风险分散、有效补偿的职能作用,切实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落到实处。我们特邀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泾源支公司负责人向到场妇女群众就“爱妮保”保险实施现状、理赔案件情况和办理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现场进行理赔。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泾源支公司加大对“爱妮保”保险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妇女对“爱妮保”保险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切实解决患病妇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活动四: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县妇联副主席于春兰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部分条例以及具体的案例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讲。通过宣讲,让广大妇女群众对婚姻家庭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讲座现场妇女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五:聚焦工作重点  强化工作实效

       妇联主席兰银萍对近期正在开展的全县女性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以及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了开展文盲妇女扫盲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妇联主席认真组织、主动协调,通过开展扫盲班提升农村妇女的文化水平和素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并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向参会的责任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二要加强宣传,提高新政策知晓率。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会妇女干部对新时期的妇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着力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妇联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