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发改局开展泾源县2019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0-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第三十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我局围绕“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今天我局在人民广场有序开展了宣传活动。

 我局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30余人次。活动中,向往来居民宣传普及洪涝、大雪、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动员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听信谣传。给参与活动的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把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人和邻居。

 这次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灾救灾意识,为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