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9-10-11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准确、及时地掌握全县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10月10日,泾源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分管统计工作副县长兰秀全,全县7个乡镇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和这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抽调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局副局长吴建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马凤鸣同志对我县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解了人口抽样调查方案、摸底规则、质量控制规则、填表说明、GPS定位系统及PDA操作流程,强调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中各种报表的填报规则,确保全县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兰秀全对全县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请各乡镇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乡镇要充分认识人口变动情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此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各乡镇要成立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对本乡镇调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压实责任。三是制度执行要到位。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要静下心来,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调查制度和方案,规范操作、确保数据质量并严守保密相关规定。四是宣传工作要到位。各乡镇要加大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调查氛围。五是抓好督查指导,保质保量。及时对基层调查员给予督促和指导,确保按照调查制度的要求进行调查,同时对调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保证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为提高数据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