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19-09-3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十一”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十一”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以旅游景区及周边、校园周边、车站、德通商务广场(八方隆)、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杂店、食品加工小作坊、休闲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农家乐等为重点对象,以地方特色美食和肉类、蔬菜、水果、粮油、调味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严查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三是加大食品监测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抽检信息,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加大食品违法案件处罚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五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县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广大群众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畅通“12315”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及时投诉举报食品安全相关案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383户次,农贸市场6个,旅游景区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2个,组织开展食品抽样送检 86个批次、15个品种,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31瓶(袋),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目前整治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