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业油烟煤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19-09-3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规范餐饮业油烟和煤烟排放,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根据泾源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泾源县2019年污染防治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环保局联合开展了餐饮业油烟煤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以县城建成区内产生油烟煤烟的餐饮业,包括宾馆、酒店、茶楼、餐厅、单位、学校食堂及个体工商户等为重点整治对象。一是对新、改、扩建的餐饮经营户和单位食堂,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油烟煤烟控制前置审批手续,通过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审查通过后,方可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煤烟净化装置,定期维护清洗,确保其正常运行,外排油烟煤烟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三是禁止露天烧烤,烧烤摊点全部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煤烟净化装置或其他油烟煤烟处理设施,做到高空排放,杜绝油烟煤烟及异味污染扰民;四是对未安装油烟煤烟净化设施和专用烟气排放管道的餐饮服务场所依法查处,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执法人员36人次,餐饮服务单位123家,治理露天烧烤摊点41家,责令限期整改13家。通过整治确保了我县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