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府副县长周欣带领市场监管、教育部门对秋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
日期:2019-09-1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抓好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9月9日,泾源县政府副县长周欣带领市场监管、教育部门对秋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和听汇报形式进行,共检查学校食堂3个、托幼机构食堂2个。每到一处,督查组向学校校长及食堂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对主体资格、量化分级监管、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食材采购、加工、供应、储存情况、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卫生情况和明厨亮灶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最后,周欣副县长对我局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有半点懈怠,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二是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十项规定》,要经常性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着力规范从业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行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日常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针对秋季高温潮湿特点,市场监管局要在做好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检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要求经营户进行彻底整改,该处罚的要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四是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联合检查,对检查中找出的问题,要与教育部门及时对接,解决问题,堵塞食品安全漏洞。确保广大师生舍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