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固原市“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捐赠仪式在我县顺利举行
日期:2019-09-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把全市各界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仗”上来,为配合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9月9日下午,固原市“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捐赠仪式在我县兴盛乡新旗村举行,固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王彦翠,县政府副县长周欣出席了捐赠仪式,全市各县(区)妇联主席、部分“爱心超市”管理人员、捐赠单位负责人以及兴盛乡新旗村部分群众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高秀萍主持。

捐赠仪式上,固原市妇联代表捐赠方向全市各县妇联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物资,这些爱心物资将全部用于各县(区)的“爱心超市”运营。政府副县长周欣作了致辞,周县长指出,爱心超市既是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县开展社会扶贫的一项创新工作,更是让全县广大群众受益的一项民生工程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宣传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社会公益慈善行动中来,为爱心超市提供充足的物资储备,促使爱心超市帮扶工作持续不断的开展下去,为全市的社会帮扶和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王萍主席在捐赠仪式上作了讲话,她希望大家以这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贡献爱心,切实办好“爱心超市”,积极带动妇女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妇女群众在发展乡村产业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以巾帼脱贫带动家庭脱贫。

随后,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新旗村“爱心超市”,对乡村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兴盛模式)的工作机制和新旗村乡村文明实践积分卡赋分制度进行了现场学习,并参观了新旗村的“最美庭院”。大家对兴盛乡“美丽乡村”建设给与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帮助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爱心超市”捐赠,让贫困群众在享受党和国家帮扶政策的同时,也能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