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关于《泾源县香水镇沙南片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方案》的批复
日期:2019-08-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县水务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对泾源县香水镇沙南片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方案进行批复的请示》(泾水发〔2019193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宁发改投资【2019288号关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精神,并报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批复如下:

为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开展山水林田湖路综合治理,原则上同意你单位按所报方案组织实施。

一、项目建设地点

泾源县香水镇东部沙南村境内。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93km²,其中,荒山造林14.80hm²村庄植树0.77hm²,封禁治理277.77hm²。实施沟道砌护155m建设支毛沟柳谷坊100座,2.5m宽砼硬化路261m2.5m宽生产路0.31kmU型砼衬砌排水沟117m,村庄路肩挡土墙10.5m,路堑挡土墙43m,小型整修工程6处,施工迹地覆土恢复造林地0.09hm²;设封禁标志牌3座。

三、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总投资概算159万元。资金来源:2019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130万元,其中劳务报酬13万元,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29万元。

四、项目管理要求

(一)本项目安排劳务报酬13万元。你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动员组织更多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的前提下,能用人工的就尽量不用机械,能投工投劳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并严格按照计划所列额度及时足额向务工群众支付劳务报酬,特别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及时获取劳务报酬,充分发挥以工代赈项目的赈济作用。

(二)你单位要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项目管理,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及项目负责人制,落实好合同制、管理制、竣工验收等制度。严格按照审批的项目名称、地点、规模、内容以及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进行建设。严禁违规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挤占、截留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未履行报批程序擅自变更项目规模、内容和标准。

(三)你单位根据本批计划安排的项目,要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请认真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并于计划下达后的每月8日前将本批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信息,安排专人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我局,经我局审核后转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四)你单位要切实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级监督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项目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努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避免等到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才去解决。

(五)本项目的绩效目标包括劳务报酬占中央投资比例等10项指标。你单位要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我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六)请抓紧办理涉及规划、选址、土地、环评、林评、招投标等相关手续,以上手续齐全方可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