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采取措施抓好下半年工作
日期:2019-07-22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统计工作,并提出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以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为中心,不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为泾源县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当好参谋。下半年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超前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认真按时完成统计报表上报工作,认真搞好GDP核算工作。

二是充分利用、有效整合、合理优化统计资源和统计资料,紧紧围绕我县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有深度的调查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和公众需求做好服务工作。

三是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大乡镇统计软硬件建设,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方法制度和数据报送程序,使基层统计人员的总体素质有大的提高。

四是重点抓好信息化建设平台的搭建,为外界展示“新泾源、新气象、新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泾源统计信息网络软硬件建设,与区、市业务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不断拓展统计数据和信息的服务功能。

五是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做好统计巡查,强化统计法规宣传,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统计法》,认真学习《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