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三措施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日期:2019-07-22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泾源县统计局切实增强对经济形势、统计数据的敏感性,从加强当前经济形势的统计监测分析,加强调查研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三项措施做好月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要求各专业科室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提升统计部门在经济形势分析方面的主体地位。密切关注农业生产、工业经济、能耗、投资、商贸等一些敏感指标变化情况和原因。重点加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中小型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的调研分析。分析要有深度,要做到情况说得清,原因讲得明,问题分析透,趋势预测准。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各专业在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的基础上,深入探究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科学预警预测经济发展趋势,着力提高统计分析的时效性和前瞻性。在深入调查研究经济现象,准确反映客观实际中形成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着眼大局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三是把好数据质量关。加强与部门统计数据的沟通协调,对财政税收、金融信贷、工业用电量、交通货物周转量、邮电通讯等部门先行指标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和交流,及时了解部门的最新经济信息动态,掌握主要指标变化情况和经济走势。在数据评估中,进一步加大对部门行政记录的参考和应用,认真做好数据间的佐证、评估、衔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协调性、匹配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