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组在泾源县观摩
日期:2019-07-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7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固原市召开全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组深入泾源县观摩指导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场监管厅、扶贫办、团委、妇联、残联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局长共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张立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梅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泾源县六盘山镇东山坡小学、黄花乡华兴小学、华兴幼儿园、县职业中学,分别观摩了小规模学校建设、校中园建设、辍学学生复学安置等情况,各学校的做法与成效为观摩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对我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建立“学校保、乡村找、部门清、家长管”控辍保学机制。二是建立“1237”控辍保学制度。(对1天不到校的由班主任电话询问,2天不到校的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家访追踪,3天内未返校的由学校组织劝返,7天内仍未返校的,由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和学校联合劝返)。三是采用“普职”融合,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完成学业。四是建立台账,完善跟踪体系,实施“一生一案、因人施策”。 五是研究“小班化”教学方式的转变,采用“走下来、蹲下去、面对面、手把手”教学,教学质量得到保障。

近年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泾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整合教育资源、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促进了全县义务教育的健康、均衡、快速发展。

此次观摩推进会,既是对泾源教育在大发展中的成果检阅,又是对泾源教育下一步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