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旅游旺季存在的突出乱象
日期:2019-07-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旅游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消遣和消费的过程游客花钱享受异地的风光、风情和美食。讲究走的顺利,住得舒适,玩得开心,食得美味,购得称心。游客在旅途中一旦遇到宾馆不好,景区拥挤,刮风下雨,购物挨宰等等,便会怒气冲冲,怨天尤人,觉得十分扫兴。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如果游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这不仅损害到我县的旅游形象,还会危及整个旅游产业的长远发展。

伴随着我县旅游旺季的到来,一些旅游乱象也开始频繁出现,通过我文化旅游执法队多次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重点整治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旅游乱象。

一是旅游交通主干线上农家乐业主揽客乱象在进入泾河源风景名胜区的旅游主干线上,时常会看到冶家农家乐业主揽客乱象,“含蓄”一点的会在游客开车路过时喊上两嗓子,稍微主动一点的在喊的同时还要跟着车跑上一段路,而更有甚者直接扒车硬将名片塞到游客手中,在去往景区必经之路上揽客,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扰乱了景区交通秩序,更损害了我县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是农家乐打“低价牌”乱象客观来讲,我县农家乐大多规模小、分布散,加之监管部门力量和手段所限,部分乡村农家乐成为监管盲区。旅游旺季农家乐业主往往会打出“低价牌”吸引游客,但同时也出现了农家菜品单一、菜量少;就餐环境差,安全卫生不达标;接待能力不足,未经培训服务意识差等问题,造成了游客服务体验差,大大影响了我县乡村旅游的发展。

三是旅游景区管理缺位,基础设施不完善受制于综合服务体量不足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泾源旅游旺季相对比较集中,尤其是节假期间,各个景区人头攒动,景区基础服务设施不完善问题更加凸显,如旅游高峰期游览车数量不足,造成游客在候车点滞留时间较长,甚至出现游客乘车插队争吵事件。旅游纠纷的发生也是景区管理缺位的体现。

四是游客不文明行为频发在我们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时,游客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加剧了景区乱象,如乱涂乱画乱丢垃圾导致景区卫生现象不佳及不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带来矛盾纠纷。

以上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我县主体行业发展不成熟,行业诚信道德缺失,市场监管机制不完善,基层文明旅游不重视造成的,而旅游旺季乱象非一方一日所致,只有游客、管理部门、政策、资金支持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改善当前存在的旅游乱象,才能更好地推动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而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广大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