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统计局四个加强全面促进统计工作
日期:2019-07-10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8日,泾源县统计局局长马凤鸣在统计业务工作总结会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找自身的不足,结合统计工作的特点,进一步转变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统计服务的观念领域,手段和方式上下功夫,提出“四个加强”全面促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各专业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加强自身业务的学习,以敏锐的眼光、快捷地关注和捕捉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不失时机的向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

二是加强与基层人员的沟通交流,进行调研,及时预警预测,把第一手资料及时反映给各级领导,以便指导当前的经济工作,变原来的事后服务与事前服务,提高服务的时效性。

三是要加强与区、市、周边县交流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做法,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质量。

四是要加强分析研究,每季度召开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分析会,对本季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要提高统计工作的服务水平就要把好统计质量关,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特别要在统计调查分析的质量上下功夫,力求多出些带有典型性,质量比较高的精品分析,真正地为县委政府社会各界搞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